绵阳装修网

400-680-001181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鞋柜位置怎么安放?在入户门左边或右边有讲究吗

来自:my.zhuangyi.com日期:2018-07-11 12:18:34
鞋柜的主要用途是用来放闲置鞋子的,传统鞋柜的样式比较单一。不过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鞋柜的样式也越来越多样,从本来的布艺、木质鞋柜,也出现了电子鞋柜和消毒鞋柜等。鞋柜的主要目的,是用来储藏闲置鞋子,那在样式上能和家居环境相融合就好。那鞋柜一般在入户门那里,不过鞋柜位置怎么安放,在入户门左边或者右边有什么讲究呢?

当我们结束一天的工作,满身疲惫回到家里的时候,一进门的位置通常会有鞋柜,我们可以换上舒适的拖鞋,放松身心来享受居家的轻松时光。那你家的鞋柜位置是怎么安放的呢,是在入户门左边还是右边呢,有什么讲究吗?今天就跟绵阳装修网小编一起来探讨下吧!

鞋柜位置安装效果图

绵阳装修网小编注意到,有风水之说,说入户门鞋柜位置最好是在右边,按照人们出门的左右方向来讲的。因为中国风水理论有“左青龙,右白虎”之说,把鞋柜放在白虎凶位上,则刚好可以煞住凶气,为主人带来好运。

鞋柜位置摆放实景图

而且鞋柜的高度,不建议太高,不超过胸的高度。

鞋柜位置摆放实景图

鞋柜位置安放注意要着地,因为有“鞋是人的根基”一说,鞋子是要脚踏实地,不然会有走路时易扭伤、跌倒的说法。

鞋柜位置摆放效果图

鞋柜位置实景效果图

那么再从房间的户型上来讲,鞋柜位置根据门的方向来,门是左开靠右边,鞋柜位置应放左边墙里,门是右开靠左边,鞋柜应放右边墙里,这是根据人们的习惯及方便来确定鞋柜的位置。

鞋柜位置实景图

鞋柜位置效果图

如果入户门的鞋柜是需要当玄关的,那客厅在哪个方向,玄关鞋柜放挡在客厅那个方向。一般入户门是往外开的,所以按照客厅方向或者看哪面墙能放鞋柜就放哪里。

鞋柜位置安装实景效果图

鞋柜位置安装实景图

绵阳装修网小编认为,鞋柜位置怎么安放,应该没有特定的风水讲究,按照使用方便和美观上来确定位置即可。除非房子的风水特别差需要特定布局,或者是找风水大师看过按照要求位置安放即可。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