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装修网

400-680-001181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洗衣机放阳台好不好?洗衣机放阳台注意事项提前了解

来自:my.zhuangyi.com日期:2021-05-14 16:48:35
洗衣机是家庭中必备的家电之一,平常我们换洗衣物都会放在洗衣机里洗,尤其是对于都市白领来说,洗衣机更是便捷的选择,那么对于洗衣机位置的摆放你家放在哪里了呢?很多人家的阳台大都是生活阳台,洗完衣物便可直接搭上晾晒,简直不要太方便,那么洗衣机放阳台怎么样呢?

洗衣机放阳台好不好?洗衣机放阳台注意事项有哪些?今天绵阳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详细讲讲关于洗衣机放阳台的干货,以及洗衣机放阳台风水禁忌,想要了解的话就赶紧往下看看吧。

洗衣机放在阳台的好处

1、避免受潮。洗衣机毕竟是家用电器,而卫生间很容易受潮,这样把洗衣机放在阳台的话,就能够很好的避免受潮,对于,洗衣机本身来说,也能够延长其使用寿命。

2、为卫生间节省空间。现在其实有很多家庭的户型并不是很大,卫生间的空间也显得比较拥挤,那么洗衣机放在卫生间的话,会占用很多的空间,而把洗衣机放在阳台处,就是一个很不错的设计方案,阳台本身也有很大的空间可利用,卫生间腾出来一些空间,使用更方便。

洗衣机放阳台

洗衣机放阳台注意事项

一、大家都知道洗衣机的占地体积比较大,而阳台的面积也比较小,其实这时候可以搭配一个洗衣机架,将洗衣机放在上面的同时,底下还可以塞一些所需要的物品,起到收纳的效果,比如洗衣液之类的,很方便。

二、洗衣机直接放阳台肯定是不能经受风吹日晒,这样会更容易产生机器老化问题,也非常容易生锈。很多人都习惯将洗衣机放在阳台上,因为方便晾衣服。在开放的阳台上容易积灰,很多人为了避免阳光直射,会选择安装一个窗帘、洗衣机罩,或者是拿一块布遮挡着。其实这不是用一块布就能解决的问题,因为,在阳台上洗衣机很容易被雨水淋到,一块布当然不能挡雨了。

三、可以根据洗衣机给洗衣机定制一个洗衣机柜,可防止洗衣机主体遭到暴晒。可多配置水槽,洗衣服很容易碰到需要洗某块小污渍的情况,旁边的水槽用于手洗会非常实用。多了储物空间,可以放洗衣液等物品。水槽下面可以安排小水宝,冬天手洗会舒服很多。

四、防水,这里一定注意,阳台放置洗衣机,你如果要做防水,阳台必须是地漏。这样才是做防水的前提,如果没有地漏,你做防水意义何在?还有注意阳台防水是地面全做上翻三十公分左右,目的是防止阳台爆管漏水,水漫金山,同时上翻三十公分为了防止泡水墙面发霉。

五、关于通风,很多人认为洗衣机没有必要通风,其实洗衣机在洗完衣服的时候里面是非常潮湿的,如果不通风,日积月累很容易滋生细菌。建议最好是每周都要通风一次,保持洗衣机的干净。这些问题通常都是人们容易忽略掉的问题,而恰恰这些小问题能够直接影响洗衣机的使用寿命,所以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还是需要注意的。

洗衣机放阳台

洗衣机放阳台风水禁忌

1、方位

洗衣机在家居风水学中,与人体的心脏、胃这些器官有关。胃属土、心脏属火,而洗衣机在风水学上属于火。中国人都比较相信所谓的“紫气东来”,因此在摆放洗衣机的时候,可以把洗衣机摆放在阳台的正东或者东南方的位置,因为这两个位置属于木,木能生火,对家中居住者的运势比较好。如果把洗衣机摆放在西北方方向的位置,男主人的胃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如果将洗衣机摆放在西南方方向的位置,女主人的胃可能会出现问题。

2、光照程度

在风水学上,房子通过窗户和阳台纳入阳气,而洗衣机属于火。因此,在摆放洗衣机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否则会由于五行火比较旺盛,造成主人脾气暴躁。而且长期暴晒也会影响洗衣机的使用寿命,如果无法避免阳光直射,可以在洗衣机上面罩一个遮光布。

3、干湿位置

阳台分为干湿两个区域,阳台的排水区域,就是风水学上的湿区域,所以适合摆放洗衣机,但是也要注意做好防水处理以免过湿,火相宜以木相生,不可以水相克。干区域最好不要摆放洗衣机。

4、朝向

洗衣机属火,所以在阳台中的摆放朝向要注意不可朝向马路、高楼大夏,因为这些在风水学上也属火,避免造成居住者的脾气火爆。同时洗衣机也不应该朝北摆设,因为北方在五行属水,与水会形成水火相冲,对居住者的运势不利。

5、距离

阳台如果位置足够宽阔,洗衣机最好摆放得离人的活动区域也就是客厅越远越好,减少火相对主人的相冲。

洗衣机放阳台

以上便是洗衣机放阳台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