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装修网

400-680-001181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绵遂内宜城际铁路构筑重要中轴线 30分钟实现跨城

来自:my.zhuangyi.com日期:2016-06-18 11:19:11
昨(17)日,绵阳装修网小编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批复成渝地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未来五年,成渝地区将建设8条城际铁路,其中包括与绵阳息息相关的绵遂内宜城际铁路。以后,绵阳到遂宁、遂宁到内江、内江到宜宾不要两三个小时,也不要一两个小时,统统只要30分钟!

绵阳装修网小编了解,绵遂内宜城际铁路起点为成兰铁路绵阳市安县站,向东南经绵阳,沿涪江而下,经绵阳市三台县,遂宁市射洪县、船山区、安居区,资阳市安岳县至内江市,沿西南方向跨沱江至自贡市,再跨长江至宜宾东站止。根据规划,绵遂内宜城际铁路全长约370公里,其中,绵阳至遂宁段长126公里,遂宁至内江段长124公里,内江至宜宾段长约120公里。该项目将北接成绵乐客专,西接成兰铁路,中与达成·遂渝铁路相连,南与成渝客专·内宜·内泸城际铁路相通,与内自宜铁路共同构成成渝城际网主骨架网中的川西纵向通道,是成渝经济区的重要中轴线。

据介绍,未来五年,成渝地区建设的8条城际铁路,将按“骨架网”和“辅助线和市域线”两个层次布局,形成“5骨架18辅助”的城际网。该城际铁路规划辐射成都、绵阳、自贡、遂宁等市区,规划建设包括绵遂内宜城际铁路、达渝城际铁路、成都-新机场-自贡-泸州城际铁路、成都-新机场段等。

绵阳装修网绵遂内宜城际铁路规划图

4条城际铁路跨城统统只要30分钟

城际铁路是指专门服务于相邻城市间或城市群,旅客列车设计时速200公里及以下的快速、便捷、高密度客运专线铁路,一般具有区域性、短距离的特点,大多采用高密度、小编组、公交化运输组织模式。也等于说,以后,绵阳到遂宁、遂宁到内江、内江到宜宾不要两三个小时,也不要一两个小时,统统只要30分钟!是的,你没看错,就是只要30分钟!达渝城际铁路修好后,达州到重庆也不过1个小时的时间。

绵遂内宜铁路

总长370公里,其中,绵阳-遂宁段126公里,遂宁-内江段124公里,内江-宜宾段120公里;

达渝城际铁路

从达州经邻水至重庆,总长239公里(含广安支线),四川境内179公里,重庆境内60公里;

成都-新机场-自贡-泸州城际铁路

这其中有两段,分别是长34公里的成都-新机场段(含成都东联络线)和长88公里的自贡-泸州段。

重庆境内有4条

分别是重庆-合川、重庆-江津、重庆-璧山-铜梁,以及合川-铜梁-大足-永川环线,总长337公里。合川、大足、江津等城市,与四川省川南、川西南城市接壤。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