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装修网

400-680-001181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绵阳一办公楼玻璃被击碎 外墙玻璃装修还需安全玻璃

来自:my.zhuangyi.com日期:2017-03-23 15:08:58
近日,绵阳装修网获悉,绵阳经开区一办公楼窗户玻璃现"弹孔" 疑遭钢珠射击。好在该玻璃为双层玻璃厚度较强,仅有外层玻璃击中但并未散落掉下,而楼下就是行人通道。民警查看之后,分析可能为周边人群用弹弓打鸟时,疑似钢珠子弹击中了外墙玻璃。其实针对这样的事情,绵阳装修网小编认为建筑玻璃可以使用安全玻璃。

22日上午11时许,正在经开区群文街一办公大楼5楼工作的冯女士受到一阵惊吓,突然有物体击中办公室玻璃窗户,走进一看整块玻璃被击碎,还留下一个疑似钢珠弹击中的玻璃孔。随后冯女士报警。

绵阳一办公楼窗户玻璃现"弹孔" 疑遭钢珠射击

一办公楼窗户玻璃现"弹孔" 疑遭钢珠射击

某相关人士赶到冯女士所在办公地看到,该办公室落地玻璃窗户其中一块玻璃已经被击碎,好在该玻璃为双层玻璃厚度较强,仅有外层玻璃击中但并未散落掉下,而楼下就是行人通道。

绵阳一办公楼窗户玻璃现"弹孔" 疑遭钢珠射击

一办公楼窗户玻璃现"弹孔" 疑遭钢珠射击

经开区涪滨路派出所接冯女士报警后赶到现场,民警调查了解情况后向冯女士分析,可能为周边人群用弹弓打鸟时,疑似钢珠子弹击中了外墙玻璃。“前段时间也接到过类似报警,有人用同样的方式把经开区管委会的一块外墙玻璃击碎。”

“如果发现使用弹弓或气弹枪打鸟,对损坏建筑物玻璃的将以损坏公物进行处罚。”民警介绍,鉴于春季鸟类出现较多,警方将加大对周边类似区域的巡逻,尽可能及时发现该人群进行制止并管教。

其实针对这样的事情,绵阳装修网小编认为建筑玻璃可以使用安全玻璃,毕竟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嘛,弹弓或者气弹可不长眼睛,万一伤着人,得不偿失。下面绵阳装修网分享给大家关于案安全玻璃的那些事儿。

安全玻璃是指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钢化玻璃、夹层玻璃及由钢化玻璃或夹层玻璃组合加工而成的其他玻璃制品,如安全中空玻璃等。

一、根据《建筑安全玻璃管理》第六条规定:

建筑物需要以玻璃作为建筑材料的一列部位必须使用安全玻璃:

1、7层及7层以上建筑物外开窗;

2、面积大于1.5㎡的窗玻璃或玻璃底边离最终装修面小于500mm

3、幕墙(全玻幕墙除外);

4、倾斜装配窗、各类天棚(含天窗、采光顶)、吊顶

5、观光电梯及外围护

6、室内隔断、浴室围护和屏风

7、楼梯、阳台、平台走廊的栏板和中庭内栏板

8、用于承受行人行走的地面板

9、水族馆和游泳池的观察窗、观察孔

10、公共建筑物的出入口、门厅等部位

11、易遭受撞击、冲击而造成人体伤害的其他部位。

二、相关规范对安全玻璃的使用规定还做出了具体要求:

1、有框架的门玻璃和固定门玻璃,当玻璃面积大于0.5㎡时应使用符合《建筑玻璃应用技术规程》(JGJ113-2003)表6.1.2-1规定的安全玻璃,无框架玻璃应使用公称厚度不小于10mm的钢化玻璃;

2、运动和健身场所中装配的玻璃,有框架玻璃应使用公称厚度不小于5mm的钢化玻璃或公称厚度不小于6.38mm的夹层玻璃,无框架玻璃应使用公称厚度不小于10mm的钢化玻璃;

3、浴室内除门以外的所有无框架玻璃应使用公称厚度不小于5mm的钢化玻璃,浴室的无框架玻璃门应使用公称厚度不小于10mm的钢化玻璃;

4、不承受水平荷载的栏杆玻璃应使用公称厚度不小于5mm的钢化玻璃,或公称厚度不小于6.38mm的夹层玻璃,承受水平荷载(指人的背靠、俯靠及手的推拉等)的栏杆玻璃应使用公称厚度不小于12mm的钢化玻璃或钢化夹层玻璃,当玻璃位于建筑高度为5m及以上时,应使用钢化夹层玻璃;

5、幕墙玻璃的厚度不应小于6.0mm,全玻幕墙类玻璃的厚度不应小于12mm,幕墙的夹层玻璃应采用聚乙烯醇缩丁醛(PVB)胶片干法加工合成的夹层玻璃,点支承玻璃玻璃幕墙夹层玻璃的夹层胶片(PVB)厚度不应小于0.76mm,钢化玻璃表面不得有损伤;

6、 8.0mm以下的钢化玻璃应进行引爆处理,所有幕墙玻璃均进行边缘处理;

7、单片玻璃高度大于4m时,应使用吊夹或采用点之承方式使玻璃悬挂;

8、屋面玻璃应使用安全玻璃,当屋面玻璃最高点离地面大于5m时,必须使用夹层玻璃,夹胶片的厚度不应小于0.76mm;

三、《建筑玻璃应用技术规程》(JGJ113-2003)中对安全玻璃的最大许用面积做了规定,另外《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玻璃幕墙安装质量检验方法标准》等规范中均对安全玻璃的使用做了相应的规定,设计施工应遵照执行,不得低于规范标准的最小规定要求。

1、生产供应单位应提供国产安全玻璃的产品质量认证书和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合格证书,进口玻璃应提供产品的技术质量标准、质量合格证书、耐用年限证明等有关资料;

2、对幕墙、倾斜装配窗、各类天棚(含天窗、采光顶)、吊顶、观光电梯及外围护等处玻璃的安装应组织中间的验收,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不得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