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装修网

400-680-001181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地漏什么时候安装?如何更换?怎么保养?

来自:my.zhuangyi.com日期:2021-04-06 16:08:00
地漏是家庭装修中必要的一个五金配件,在现代家居中,相信也有不少的人不知道要怎么安装地漏,什么时候安装地漏,今天绵阳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详细讲讲关于地漏的相关知识,地漏怎么养护?想要知道的话赶紧往下看看吧,希望能够给你带来帮助。

说到地漏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在卫生间装修中,地漏作为不能缺少的五金器件之一,人们在选择的时候也是各方面都细细选择,那么你知道地漏什么时候安装吗?地漏怎么更换呢?且听绵阳装修网一一道来。

地漏什么时候安装

1、地砖的铺贴一般是在水电与木工项目装修完毕后进行,地漏也应在这个时候配合地砖的铺贴同步完成,所以大家在铺贴瓷砖之前需准备好足够的地漏。

2、如果你只是想对地漏进行更换,并没打算重新铺贴地砖,需要凿开地漏周围的地砖,否则无法更换地漏。如果是在地砖需要重新铺贴的情况下,只需在铺贴地砖的时候安装地漏就可以了。

地漏

卫生间地漏怎样安装

1、安装地漏之前,需检查好排水管是否被包起来了,如果做了包扎保护,需在安装地漏的时候,把包扎保护解下,然后查看管道内部有没有被沙子或泥土堵住。如果水管的管口有污渍,要先用干布擦拭干净。

2、地面做好防水处理后就可以安装地漏了,一般情况下安装地漏是与地砖的铺贴一起进行的,操作起来比较简单,安装之前,需选择与下水口大小相同的地漏,把水泥抹在地漏上,对准下水口,盖上地漏面板就行了。

3、卫生间安装地漏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对流水坡度进行处理。常用的处理方法是把地漏放在安装管道的上面,然后测量尺寸,以此确定好瓷砖的切割尺寸。切割好瓷砖后,将地漏固定好,将地漏周围的瓷砖铺贴上去,下水坡度就此形成了。

4、固定好地漏后,用玻璃胶或其其它粘合剂把地漏的缝隙封住,以免下水管的臭味通过缝隙散发出来,这点很重要,大家可别忘记了。

地漏

如何更换地漏

1、 更换地漏需要准备的工具:买一个地漏、还有起子、钳子、水泥、准备一些纸巾、抹布、其他工具等等。

2、利用起子和钳子,把原来需要更换的地漏取来,将周围的水泥、沙粒、杂物等清理干净。

3、 所有的杂物都清除干净后,利用纸巾把水吸干,接着拿抹布把管道口清理干净,清理好后将抹布取出,把新购买的地漏放入,检查下地漏高低是否符合要求。

4、取适量的防渗水材料,然后进行搅拌,建议选择好的防漏水水泥,避免出现水渗入下一层的现象。

5、 把搅拌均匀的水泥涂抹到凹槽及新地漏的周边,差不多等2-3分钟左右,把地漏放入凹槽,要保持地漏的平整,误差只能在1-2毫米。

6、把过滤轴放入地漏底座,并进行旋转,让过滤轴周边的硅胶与底座粘合在一起,接着可以把过滤网放上,清理地漏周边杂物,就更换完成啦!

地漏

地漏的保养方法

1、家里地漏需要定期清洗,让地漏保持干净整洁,增加使用寿命。

2、在使用过程中我们尽量避免杂物丢进地漏,防止堵塞,保持地漏畅通,同时也方便了自己使用。

3、地漏下水道的U型聚水器,要保持有水状态,不要让蟑螂、其它害虫和臭气入侵,地漏也经常消毒,避免滋生细菌。

4、可以利用纯碱和热水进行1:30溶解,把水温控制在55°左右,要会有烫手的感觉

5、也可以用溶解后的热碱水倒地漏里面,不能倒太快,要控制好速度,但水量还是要大的,这样才有冲刷的效果,才能把管道壁的杂物冲刷干净。

6、把地漏盖子放在热碱中浸泡,然后再用清水冲清洗,晾干就可以啦。

7、用毛刷沾上碱水擦洗地漏管道和接缝处,擦干净后将杂物用清水冲洗干净。

8、用清水冲洗管理内壁,把里面的杂物洗干净,起到了保护管道的作用。

以上便是关于地漏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