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装修网

400-680-001181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沙发尺寸一般是多少?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客厅沙发尺寸?

来自:my.zhuangyi.com日期:2021-04-27 16:08:59
家居装修中,选择合适的家具尺寸是最为重要的,否则太大会显得家居拥挤,太小会让整体看起来很空荡、小气,而客厅作为重要的待客区间,人们在选择客厅沙发的时候更是要注意沙发尺寸的问题,那么客厅沙发尺寸一般是多少?客厅沙发尺寸多少合适?

客厅作为重要的待客空间,是家居的门面,我们在选择客厅沙发的时候相信大家也都注意的很多,那么你有注意到沙发尺寸高度的选择吗?你知道如何选择合适的沙发高度吗?今天绵阳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详细介绍。

沙发尺寸一般是多少

1、三人沙发尺寸

一般三人沙发尺寸的长度在:1740-1950mm,深度在:810-910mm。要是你家的客厅比较大的话,最好是选择欧式沙发,欧式沙发看起来比较大气,比较时候大户型客厅;要是客厅比较小,那么在选择沙发时,就要注意沙发尺寸,这样才可以将客厅布置空间大小掌握适中。

2、二人沙发尺寸

对于二人沙发尺寸长度在:1270-1510mm;深度在:810-910mm。而沙发的高度一般是410mm,和客厅茶几基本一样高,这样的座位才比较合理,和客厅家居搭配,看起来比较宽敞。

3、单人沙发尺寸

单人沙发尺寸长度在:810-960mm;深度在:860-910mm;座高:340-410mm;背高:710-910mm。而单人沙发的舒适度很重要,单人沙发的扶手一般高550-590mm。沙发宜软硬适中,太硬或太软的沙发都会坐得腰酸背痛。

沙发设计

沙发尺寸如何确定

沙发的扶手、靠背、大小都是按套路出来的,当然也有比较独特的沙发,它的尺寸大小都会有自己的特点,但是这种沙发销售量不是很好,因为大家对陌生的事物都会有一个接受过程。

不同的沙发在尺寸上也有所不同,所以大家在选购沙发之前一定要先确定好摆放位置的尺寸大小,这样沙发买回来才能摆放得下,一般来讲,单人沙发的外围宽度在60cm—110cm之间,双人沙发要宽些,它的外围宽度在150cm—210cm之间,三人沙发则在180cm—230cm之间,沙发扶手宽度在53cm—62cm之间,坐面到地面的距离一般为37cm—42cm之间。

沙发设计

沙发的高度一般是多少

一般来说,沙发的座高应该与膝盖弯曲后的高度相符,才能让人感到舒适;一般单人沙发的座面高度应保持在42厘米左右(这个高度包括座面加了重物压力后的尺度)。

沙发靠背高度一般为:490mm-550mm低靠背提供腰部支撑,高度不高于坐姿肩胛骨的下角,以保证上肢手臂可以灵活地活动,沙发靠背高度一般为:310mm-350mm。

中靠背提供腰部和背部的支撑,高度不高于颈椎点,以保证头部可以灵活地转动;沙发靠背高度一般为:400mm-450mm,低靠背沙发的靠高靠的。另外,靠背上腰部、背部、颈和头部三个支撑区域中心点的高度分别大约为150mm-180mm,380mm-

420mm,450mm-480mm。

如果沙发高度过高,人就像坐在椅子上,感觉不舒服;过低,人站起来的时候会很吃力。另外,单人沙发坐面宽不应小于48厘米,座面深度应在48-60厘米之间较为适宜。

沙发设计

以上便是关于沙发尺寸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