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装修网

400-680-001181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厨房地砖怎么选?厨房地砖颜色搭配技巧献上

来自:my.zhuangyi.com日期:2021-05-18 17:47:52
装修设计对于现在业主来说或许了解的并不是很多,而厨房作为我们日常烹饪的空间,不仅要在通风上做到位,更是要注意防水防潮,在选择厨房地砖的时候,你知道选择哪种比较好吗?厨房地砖颜色怎么选?如何搭配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关于厨房地砖的相关知识。

厨房是家庭中油烟最大的地方,在家庭中,相信很多人在装修厨房的时候都想要装修出一个精致实用的厨房,但是人们对于厨房的设计了解的并不是很多,厨房地砖你知道怎么选择吗?厨房地砖颜色搭配技巧有哪些?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关于厨房地砖的相关知识。

厨房地砖怎么选

1、尺寸选择,对于面积小的厨房,若使用偏大尺寸的地砖就会给人空间较小的视觉感受,相反如果换用小尺寸的地砖,却可装饰出意想不到的效果,这会有延展空间的视觉效果。

2、颜色选择,厨房经常做饭处于高温的状态,应选择冷色调的地砖,能够给做饭的人产生一种凉爽的感觉。所以暖色调的厨房在进行地砖颜色选择时要格外的小心,过于靓丽的厨房地砖,会给人一种十分压抑的感觉。

3、防潮,对于厨房来说很重要,因为厨房经常和水打交道,尽量选择吸水率低的地砖,如果选择吸水的地砖就会导致地砖长时间的受潮而容易出现脱落的现象。

厨房装修设计

厨房地砖什么颜色好看

1、灰色

灰色地砖搭上白色基调,呈现出一种大气的视觉,再与L型的柜体配合,让开放样式的烹煮区显得更为高端,另外若是橱柜钩边能用金黄色,效果更佳,彰显出屋主奢华的生活品质,让整体呈现出一种别样的风采。

2、淡黄色

很多用户倾向于在烹煮区地板上铺设淡黄色砖体,再打上白色与咖啡色的柜体,显得简约又大方,并且各棱角也很分明,让厨房的线条显得非常的流畅。

3、乳白色

若是家中是采用了现代装饰风,那么烹煮区的地砖不妨采用乳白色吧,再配上同种色系的墙体以及淡紫色的吧台,让厨房有一种淡淡的优雅感,相信这样的设计也不失大雅之风。

厨房装修设计

厨房颜色搭配技巧

1、通常来说,在进行这块区域的装饰时,会先选择墙砖,再确定地砖,由于地砖可选色彩较多,所以相对更为简单,只需与墙面所选用的颜色协调一致即可,当然还要注意产品的防滑性,不过也凹凸感不要太夸张,否则在清洁时会很麻烦。

2、从视觉效果来看,若是地砖色系较深,墙砖建议选用浅色系,这样营造出的感觉更为干净、整洁,对于开放式厨房,建议地砖选用浅色系,比如说白色,使得整体更显大气与奢华感。

3、由于这块区域在日常使用时难免会产生水渍、油烟等污染,所以应选用比墙砖或橱柜更暗的色系来铺贴,这样更不易藏污垢,同时浅色系的地砖也让厨房内部更加棱角分明,线条显得更为流畅,而深色系的地砖首先会让空间显得狭窄,让人在里面感觉很拥挤,还会使厨房显得很昏暗。

厨房装修设计

厨房地砖用什么好

抛光砖,厨房地砖用的砖就是要防水防滑,厨房每天需要与水、油一类打交道。所以我们第一可考虑抛光砖,表面经过物理打磨,看上去很光滑,但是却也防滑,表面是哑光的款式,水渍溅在表面不会让人打滑。十分适合厨房卫生间等水汽过多的地方使用,而且样式繁多,可供大家选择。

通体砖,选择厨房地砖的时候通体砖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通体砖的两面无论是从材质上还是从颜色上都是一样的,而且通体砖是最具有防水防滑效果。马赛克,马赛克砖的装修效果虽然耐看,它防滑但是不适合厨房地面装修。因为马赛克砖缝隙多,而厨房是水、油一类的污染重灾区,时间一长留在马赛克砖上的污渍很难搞。

以上便是关于厨房地砖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