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装修网

400-680-001181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想要原木风不翻车,一定要记住这几个要素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4-01-23 14:33:30
质朴自然,简约温馨的「原木风」在近年来备受推崇。快节奏的时代中,舒适自然的原木风是众多追求身心平衡与和谐的人的优先选择。原木风设计简约不繁琐,注重自然元素的运用,讲究室内空间与大自然相融合。这些说起来容易,但是在现实中也有诸多翻车的案例。那么原木风的室内空间,究竟该如何设计呢?
1.什么是原木风?
原木风是一种以自然木材为主要元素的室内装饰风格,强调自然、朴素和温暖的感觉。营造一种自然、温馨的生活氛围。带给人们舒适怡然的居住体验,适用于各种居住空间。
网上常见的原木风有诸多细分:中式原木风、日式奶油风、现代原木风、奶油原木风、极简原木风、森系原木风,等等。
这些风格都是在原木风的基础上对「软装」、「配色」做一些设计。例如中式原木风中会出现彩绘,讲究对称,注重协调性;
现代原木风中的家具造型更简约时尚,搭配现代风的装饰画;奶油原木风中会出现拱门,用暖色系的乳胶漆,等等。
纵然有诸多变化,但是万变不离其宗。解析出原木风设计时需要注意的地方,让原木风不翻车才是根本。在此基础之上,再根据自己的偏好进一步细致雕琢。

2.设计时需要注意的地方
在设计原木风室内空间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使用「天然材料」,尽可能避免使用人造材料。其次,要保持空间的「简洁和统一性」,不要过于繁琐。最后,要注重「自然元素」的运用,使得室内空间与大自然相融合。
在原木风设计中,「自然木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无论是天然木地板、原木家具还是装饰品,它们都具有天然、温暖、优雅的特点。木材的肌理、颜色、纹路等都是独特的,能够为室内空间带来自然的气息和舒适的感觉。
此外,原木风注重简约和实用的设计原则,避免过多的装饰和繁杂的元素。家具和装饰品通常具有简洁的线条和功能性。线条简洁、颜色搭配自然,整个空间看起来更加舒适自然。
同时,原木风设计还注重使用自然元素,比如花草、石头、水流等等,使得室内空间与大自然更加贴近。

3.原木风的设计元素
木质元素
原木风注重使用真实的木材,如橡木、松木、胡桃木等。这些木材具有天然纹理和色彩,赋予空间自然而温暖的感觉。通常用于地板、墙壁、天花板和家具等方面。常见的元素有木格栅、木饰面和原木家具。
木格栅
木格栅是由一组或多组相平行的栅条与框架组成的结构,可用于创造独特风格的空间。可以在墙壁、天花板、家具等多方面得到应用。
木格栅可以增加纹理和层次感。木格栅拥有新颖而有趣的纹理,使室内设计更加多样化,增加了空间的视觉深度和层次感。
还可以增加空间的隐私和分区效果。木格栅可以在不完全遮挡视线的情况下提供一定的隐私和分区效果,同时还能让空间保持通透和开放。
木饰面
木饰面是一种由木材制成的表面覆盖材料,可以用于墙壁、天花板、地板等。木饰面拥有自然的木纹和质感,可以增加空间的温暖感和自然感。
同时,木饰面也具有耐用性和易维护性,可以在室内空间中长时间使用。也可以用来强调空间的重点和增加空间的层次感。
原木家具
在原木风中,木材是最主要的设计元素。木质元素可以体现出原木风的自然和温暖。可以使用原木地板、木质家具、木质壁饰等。天然木材的纹理、色彩都非常独特,可以让空间更有生命力。

其他的自然元素
石材元素
可以为原木风增添自然的感觉。在地面、墙面、柱子等位置使用石材材料,可以增强空间的质感和层次感。使用天然石材也可以让人感受到一种原始的气息。
纯棉和麻质地
纯棉和麻质地也是原木风的设计元素之一,它们可以与原木相互搭配,呈现出自然、纯净的感觉。比如说,可以使用纯棉或麻质地的窗帘、沙发套、枕套等等。
绿植元素
原木风经常搭配植物装饰,如室内绿植或花卉。这些植物不仅增加了空间的生机和活力,还与自然木材相互呼应,营造出更加自然的氛围。可以将绿植摆放在角落、窗台、墙面等位置,不仅可以美化空间,还可以使空气更加清新。

原始纹理
原木风强调保留木材的天然纹理和纹路,不过度加工或涂饰。这使得空间中的木材具有独特的质感和自然的美感,突出原木材料的特性,并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空间。
自然色彩
原木风通常使用自然的木材色彩,如棕色、淡黄色和淡白色。这些色彩与自然环境相呼应,营造出温暖和谐的氛围。
自然光线
原木风倡导充分利用自然光线,尽量保持室内明亮通透。大窗户和透明的窗帘可以让阳光进入室内,增加空间的温暖感。

4.原木风的配色逻辑
原木风格的室内设计中,「配色」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可以营造出不同的氛围和感觉。
自然柔和的色彩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原木风格的设计强调的是自然和舒适。因此,在选择配色方案时,应该尽可能地采用自然、柔和的颜色。
比如,白色、米色、灰色、浅蓝色、浅绿色、浅黄色等颜色都非常适合原木风格的设计。
这些颜色可以与木质材料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营造出一种温馨、自然的氛围。

深色增强氛围
可以考虑采用一些「深色」的配色来增强原木风格的氛围。
比如,深棕色、深灰色、暗蓝色、深绿色等颜色都可以与木质材料很好地搭配。
这些深色的配色可以让空间更具有深度和层次感,同时也能够营造出一种稳重、安静的氛围。

个性元素增加趣味性
除了色彩,还可以考虑在原木风格的设计中加入一些「色彩鲜艳」的元素,来增加空间的趣味性。
比如,可以在某些区域加入一些红色、黄色、橙色等颜色的配饰或软装,让空间更加生动、活泼。这些色彩鲜艳的元素可以在空间中形成一些亮点,增加空间的趣味性和活力。

总的来说,在原木风格的室内设计中,「配色」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应该尽可能地采用自然、柔和的颜色来营造出温馨、自然的氛围。
同时,也可以考虑加入一些「深色」或「色彩鲜艳」的元素,来增加空间的层次感和趣味性。
在色彩的搭配上做到合理、协调,能够创造出真正符合原木风格的室内设计。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