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装修网

400-680-001181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居布局学问解析 家用鞋柜摆放四大原则

来自:my.zhuangyi.com日期:2014-11-13 14:20:25
智能鞋柜作为一件新时代下的智能家居,在家庭中应该是有一定“地位”的。如果是一款优秀的智能电子鞋柜,它不但功能强大、实用性突出,而且价格不菲。那么,在家居布局学问中对于鞋柜的摆放都有哪些原则呢?绵阳装修网为您解析!

第一、适宜放于大门附近。因为鞋子作为一件日常必须品,它每天会随我们而动。所以别小看一双普通的鞋子,它也是有磁场的,一旦带上磁场就势必会有影响。在方位学中,鞋最适宜摆放在大门口附近,在屋内其他地方摆放都不适宜了。原因是由于我们跟随我们出行的鞋子,沾染了金、木、水、火、土五行的气,通常比较杂乱,所以只适宜放于经常出入的大门附近。如果把鞋子到处乱放的话,外面“不好的气”就会随着鞋子进入屋内,直接影响屋中人的气运。如果进门就把鞋子放进家里的智能鞋柜中,封闭起来就杜绝了混乱之气无法溢出,那样就不会影响家里人的气场了。

第二、高度不要超过房子的三分之一。现代人对鞋柜的要求很高,智能的、电子的、消毒的,高的、低的、宽的、窄的,再加上个性的、定制的,五花八门,但是,这些智能型鞋柜并不一定适合你的家居环境。一般来说,家居布局中对于鞋柜的高度要求是把房子的高度均匀地分为三份。而在古老的三才学说中:上为天,中为人,下为地。所以鞋柜的高度不要超过整个房子高度的三分之一,让它属于三才的地,这样物有所属。如果鞋柜一旦高过整个房子的三分之一,插入了中间的人气场,则认为会影响到主人的健康。对于大门面向走廊的门户,鞋柜更可起到屏风的作用,能阻挡住由大门冲进来的煞气。至于没有出行过的新鞋,则可以放在家中的任何地方。

第三、鞋柜摆放方向要文武归位。对于鞋柜摆放方向的要求是,如果家主如果从事文职工作,宜把智能电子消毒鞋柜摆放在家中的文职位(东南方);靠劳力谋生的家主,则宜放于武职位(西北面)。文武归位最有利,能为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气场。如果家主不改变职业,则鞋柜位置可以不变。

第四、鞋柜层数符合五行并存。对于鞋柜层数的要求,从易学角度来看,鞋柜最适宜的层数是五层,代表五行并存。鞋柜少于五层问题不大,但是多余五层则属大忌,因为鞋在五行中属土。将鞋摆得太高的话,将会影响其主人。走路时容易扭伤、跌倒等意外事故。鞋子又代表“根基”,根基越牢事业走得越高。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